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庭审旁听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月1日,为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成效,县纪委监委组织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朱某涉嫌受贿、玩忽职守一案,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业务课堂”。

旁听庭审的纪检监察干部耳闻目睹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警醒、以审促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参加庭审旁听作为警示教育的“重头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庭审旁听,通过亲身感受法庭特有的庄严,亲眼目睹被告人失去自由的痛苦,亲耳聆听违法人员沉痛的忏悔,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