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汤泉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0月17日,汤泉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中采取视频教学形式,组织参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近年来,汤泉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乡各项事业、各项工作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始终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常态化开展廉政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工作会议、集中培训等机会,采取主题党课、廉政谈话、视频教学、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经常性开展廉政和警示教育,常态化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和能力。

三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抓厉行节约、村级“零招待”等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深化运用“第一、二种形态”,严格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四是健全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新形势下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新苗头、新问题,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实施意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章,扎紧制度篱笆,以长效的制度和机制抓好源头防范,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                      (殷伟)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