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11_副本.jp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9月20日上午,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程志翔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董剑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表率作用。二要坚持精准发现问题,聚焦“四个落实”,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及其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检查“四个落实”情况,精准发现问题。三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升巡察质效,准确把握方向,坚持以上看下和以下看上相结合,透过现象看本质。

阮波强调,各巡察干部要带着政治忠诚去巡察;要带着为民之心去巡察;要带着问题导向去巡察;要带着斗争精神去巡察;各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会上,新抽调巡察人员签订了《县委巡察机构巡察干部承诺书》。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相关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经县委同意,本轮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县花亭湖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县民政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太湖中学、县职业技术学校;县财政局、县政府平台公司、县融资担保公司、朴初中学、太湖二中、弥陀中学等12个单位(企业)开展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即将接受巡察的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巡察时间从9月23日开始,至12月27日结束。(县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