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多举措促真学实学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实际效果出发,注重务实创新,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采取多项举措,有效解决因学习能力不足带来的“本领恐慌”问题。

变“提前定人”为“临时抽签”。今年9月上旬,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作学习交流发言时,上台人员一律实行临时抽签决定,让所有人都“进入情况”、“做足准备”。且安排评委打分、排序,提高了发言质量,促进了学习效果。

变“强调学习”为“带头学习”。在今年组织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其他成员全程参加集中学习,发挥了学习“领头雁”“火车头”的作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避免学习流于形式,激发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变“介绍经验”为“查找问题”。在交流发言中,要求1发言人员对照学习、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少谈经验、少谈收获,感同身受,引起共鸣,反响强烈。

“县纪委监委想了很多办法,学习上真抓真管用,促使我们真学实学。尽管我们有压力,但这种获得感是过去所没有的。”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丹深有感触地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