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省纪委常委汤春和到我县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11图片1_副本.png

9月4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汤春和一行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我县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汤春和一行先后来到城西乡、小池镇和县纪委监委机关,详细了解了我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乡镇纪委落实“三转”、信访件办理、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以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汤春和对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汤春和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监督、创新监督,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创新体制机制,有效实现监督全覆盖。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机制,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联组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发挥“兵团作战”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执纪质量。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查找“小微权力”风险点,完善监督制约措施;要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的民主监督作用,强化对村务决策、执行、公开等全程监督,突出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夯牢党的执政根基。四要突出重点领域,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