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一看二问三查”督查脱贫攻坚 “秋季攻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8月27日,镇纪委、镇扶贫办到吕河等部分村开展督查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就2019年度脱贫攻坚、公路建设、危房改造进度、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督查,采取“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对该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及工作专班入户核查情况进行了督查。

一看贫困户档案资料。镇纪委查看专班入户调查登记表、问题整改台账、贫困户扶贫包档案资料是否完善,检查扶贫手册贫困户基础信息、贫困人口相关信息是否正确;帮扶联系人信息是否正确、填写是否规范;检查帮扶措施、成效是否及时更新,内容是否详尽规范,是否存在漏填、多填、错填等情况。

二问帮扶人贫困户信息知晓率。通过随机抽查,电话询问帮扶联系人对帮扶贫困户相关信息及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的知晓情况。

三查驻村扶贫工作队及专班履职尽责情况。镇纪委通过听取村两委汇报、结合考勤记录,实地了解干部在岗及入户开展排查情况,时刻掌握干部动态,并入户走访群众确保包帮干部入户排查质量。(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