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监委机关作风非常务实,我们7月底提的意见,8月26日培训班就开班了,真是没有想到。”县住建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建兵欣喜地说。

这事还得从今年7月底说起。根据工作安排,7月30日,县纪委监委对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履职情况开展监督调研。期间,监督组与被监督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座谈,面对面听取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当天,殷建兵等人在座谈时提出,县纪委监委培训纪检监察干部多,而对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培训少,建议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这类人员的培训。

监督调研组回到单位后,将殷建兵等人的意见立即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干部的诉求就是我们的责任。县纪委监委立即制定培训学习方案,将全县近百名从事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编外纪检监察干部”纳入第三季度培训学习计划。根据当前工作头绪多的实际,将培训工作划整为零,3天半的集中培训学习,安排在星期一或星期五进行,切实做到培训学习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涉及政治思想、纪法、技能、安全、信息化培训等5个领域,帮助大家学政治、学业务、学技能。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安排委机关相关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与61个被监督单位“片区结对”,补齐业务短板,加强实践指导,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培训学习,我们不仅学到了想学的业务,还学习了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工作作风、创新理念,是一次全方位的培训和学习,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更要集中精力、学思践悟,争取更多的收获。”县医保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周祥满怀信心地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