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19-08-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贯彻好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今年以来,北中镇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为该镇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北中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建立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镇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预防党员干部“小错”铸成“大错”,有效遏制了违规违纪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扣两项职责,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形势。2019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1件,处置问题线索12件,谈话函询1件次,立案7件,结案6件,诫勉谈话2人,约谈2人,党纪处分6人。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镇纪委紧盯时间节点,抽调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各村、各镇直单位及机关干部纪律作风进行检查,查重大节点干部值班、防汛防火值班、财务支出等“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查干部日常上班、工作状态等情况,对检查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遵纪守规意识。持之以恒开展纠“四风”,年初修改了《北中镇村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及《北中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下发了《严格执行村级“零招待”制度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严格治理和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变相公款旅游、涉赌涉毒、违规参与企业经营性活动;密切关注新问题、新动向,坚决遏制和查处违规使用“三公”经费、违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化整为零违规报销等变种问题。

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党支部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内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各村、各部门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印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以及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全镇干部集中收看《底线失守的代价》《间谍背后的》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