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公安局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1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警新要求,持续推进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切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扎牢公安民警辅警防腐拒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7月16日,县公安局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动员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金红针对开展的“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强化以案明纪,在深刻汲取教训中受警醒、明法纪;强化以案为戒,在深入自我反思中严对照、找差距;强化以案促改,在深化党性锻炼中壮筋骨、促提升。

2222_副本.jpg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琳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牢记誓言、不辱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的党课。授课中,陈琳结合县公安局实际和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剖析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心存敬畏杜绝侥幸、公正用权拒绝诱惑、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公安民警辅警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拥护和爱戴的人、同事和部下敬佩信服的人、家属和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回首人生而问心无愧的人”,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就开展好“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会议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抓住教育学习这个根本,把学习教育作为修身立命之本,真正学出思想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清正廉洁;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坚持正反两个对照检视;抓住整改落实这个目标,必须贯穿到思想、道德、行动的方方面面。

动员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宣读了《太湖县公安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发生在身边的两起典型案例及个人忏悔录。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基层所队,全局除值班备勤的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