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1_副本.jpg

7月16日,北中镇组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全面加强村级财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村级财务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廉洁履职能力。

北中镇辖18个行政村,2018年7月村两委换届,9个村更换了村党支部书记, 12个村更换了村委会主任,村级财务监督组新设立,村级财务管理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加强村级“三资”管理,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各村书记、主任、文书、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一次村级财务管理培训。

会上,镇财政所负责同志就北中镇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北中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等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财政政策、财政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当前北中镇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村级零招待、会计实务、涉农补贴资金管理、一事一议项目、扶贫资金管理进行系统授课,对各村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疑惑解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认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推进“村财镇管”制度,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长效机制,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了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该镇农业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