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谈话制度
   发布时间:2019-07-1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脱贫攻坚、党风政纪督查,近日,江塘乡针对重要职能岗位的主要负责人开展重点谈话提醒,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问题谈话提醒,使谈话提醒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强化责任,广泛谈。坚持把提醒谈话作为做好干部思想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健全和完善党委班子率先谈、党委书记定期谈、党员干部集中谈的谈话机制,确保谈心谈话对象全覆盖、不遗漏。

突出重点,分类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醒谈话与乡重点工作、民生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压实“一岗双责”,由各分管领导对风险点人员分类谈心谈话,及时“拽袖子”、“咬耳朵”、敲警钟,让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住节点,及时谈。充分发挥谈话的“把脉问诊”作用,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进取精神不强、工作不负责任、不安心于本职岗位工作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对工作推进、日常督查、群众反映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对相关干部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已经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的干部,及时进行疏导谈话,暖心回访,帮助其转换思想,摆正心态。

截止今年7月初,江塘乡已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28人次,下一步将继续压实主体责任谈话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监督。(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