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三个结合”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0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6月15日下午,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这是县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三个培训班。

“3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鲜活、授课精彩,收获了很多。”江塘乡纪委副书记舒畅如是说。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抓好培训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素质,收到了较好效果。

做好“结合”文章。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将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锻炼与集中培训学习相结合,与安排参与上级纪委跟班办案相结合,与推荐参加上级培训学习相结合。今年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教育3次,分别是:1月8日,组织了委机关和县委巡察机构干部机关公文写作业务培训班,参训37人;5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和专题警示教育培训班,参训109人;6月13日至15日,开展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参训110人。县纪委监委有计划地安排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办案、参与县委巡察39人次,其中到省市纪委监委跟班办案8人次,参与县纪委监委跟班办案、县委巡察工作31人次。推荐参加中央和省市纪委业务培训38人次。

突出学习重点。培训学习内容涵盖了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巡视巡察整改、职务犯罪预防、基层财务、信息、宣传、机关公文写作,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

着眼实际效果。采取动员讲话、授课辅导、庭审现场教育、专题警示教育、观看《底线失守的代价》警示教育片、学习交流、培训小结等方式方法,邀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2名一线工作骨干和县委办、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授课,安排县纪委监委机关7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授课人员均制作了高质量的多媒体课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培训学习,调动了学员学习积极性。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训率达到92.5%。

“培训结束后,要认真整理笔记,及时消化吸收,将培训学习的成果迅速转化为做好监督工作的实际行动。”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孟焰中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