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程志翔率队到县经济开发区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月10日,县委书记程志翔率考核组到县经济开发区,就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出席考核述责述廉大会,并代表县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作述责述廉报告。

   程志翔在考核述责述廉大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视程度在提高、压力传导在加大、工作成效在提升,全县政治生态进入清明时期,为太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考核,全面总结我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全面了解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履行职责情况,进一步激励和监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
  程志翔强调,这次考核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原则,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述责述廉要实事求是。要以考核的主要内容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检查,找准本单位和个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开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二是评价干部要客观公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出于公心,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各被考核对象要以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的胸襟,虚心诚恳采纳组织和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三是推进工作要一以贯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能否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关键看我们党员干部能否做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县开发区是发展工业经济的主阵地,是项目布局落子的大棋盘,对工业发展乃至全县经济具有决定性作用。党工委一班人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全面谋篇布局,在抓新区建设、配套跟进、招商突破、首位产业、服务环境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善于抓住重点、举纲带目,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会后,程志翔还深入部分企业调研指导工作。(叶玲玲)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