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我县对新提拔重用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9-05-3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图片111副本.png

5月28日上午,县委召开新提拔重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委副书记方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剑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干部任免职决定,涉及提拔重用的同志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勇强调,履任新职干部要把这次职务岗位调整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不断创造新的佳绩。一要保持政治站位高度不滑坡,克服不敢斗争、做老好人的思想。讲政治是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每位同志都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要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不减退,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岗位就是责任,职务就是担子,要自觉做到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在每一天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去践行自己的承诺,去体现自己的初心。只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才不至于退休后因自己在职的时候碌碌无为而羞愧。三要保持勤奋学习劲头不放松,克服经验主义的思想。经验当然很好,但固执尤为可怕,通过学习达到秀外慧中是提升自己的不二法门。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四要保持真抓实干精神不懈怠,克服自认老基层、老同志、工作可多动嘴少动手的思想。在基层一切都必须“干”字当头,不能坐而论道,把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干好、干成、干出亮点是硬道理。虚头巴脑的工作作风在一线是吃不开的,必须苦干实干巧干,做担当尽责的表率。
  董剑平作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履新的干部一要讲政治强宗旨,诚意正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定力,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好落实好;不断提高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拒腐蚀永不沾,知止有定。筑好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划出底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把握好廉洁自律的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碰红线,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三要敢作为勇担当,知行至善。以身作则,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躬身履责,迅速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全面履行新的岗位职责;涵养品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担当有为。

阮波通报了本次干部调整的背景和原则,要求履新的干部不忘初心、学思践悟、真抓实干。时常反思自己的能力是不是出众、服众,时常反思自己的作为是不是符合当前的职位要求,时常反思自己的贡献是不是匹配组织的期望,时常反思自己是不是会犯“冷热病”、“浮躁症”、“抑郁症”,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个人职务调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