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直工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5月26日,县直工委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县直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和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整改工作的效果,

会上,县直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就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的问题,工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自觉,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对标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以党章党规党纪的标准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以作风建设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以“不贰过”的决心,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任务。一要充分认识抓好巡察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是对工委班子的政治检验。二要把自己摆进去,细照深研,认真对照县委第二巡察组明确的整改任务,结合巡察的问题,落实责任,由主要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以“不贰过”的决心,一项项抓落实,一项项取得成效。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契机,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力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三)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化“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规范财务审批监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并对今后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直纪工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