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直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图片1_副本.pn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5月22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直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工委书记汪晓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从2019年3月25日至3月29日对县直工委开展了巡察。

吴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直工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根本定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加强机关党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领导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职责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审核监督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执行不力等。

吴向东提出了四条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化“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规范财务审批监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

汪晓良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直工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县直工委的关心关怀,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立行立改,逐一整改,将各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到位;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推动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杨松、县直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