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1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5月22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从2019年3月13日至3月20日对县总工会开展了巡察。

张玉杰指出,十八大以来,县总工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强化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工会职能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而不实,党内集中教育开展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法纪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管理不够规范等。

张玉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强化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四要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玉杰强调,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李晓彬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县总工会将召开党组会,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是严守政治规矩,直面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建章立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县总工会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