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4月12日,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调度、再强调、再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度,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充分履行,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执纪问责更加严厉,廉政教育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风险挑战,一是“一岗双责”履行不够到位,二是“四风”问题仍未得到根治,三是党建水平有待提升,四是违法违纪时有发生,五是纪检督察部门自身建设还需加强。要求做到清醒看形势、痛心看现状、警醒带队伍。

会议要求,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公安部、省厅、市局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142”工作部署和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安排,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新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不断地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和节奏,以时不我待、急流勇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一是以深度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到队伍的主流与支流并存,矛盾与问题交织,形势与任务的艰巨,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锲而不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四性”。三是立足全面、精准、实效、持久,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严格管理强监督,持之以恒反“四风”,问题导向管关键。四是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挺起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政治责任。着力拧好思想的“总开关”,着力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着力耕好“为官”的“责任田”,着力用好执纪的“利刃剑”。五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做到工作要扎实,纪律要严明,态度要诚恳,配合要到位。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以及县扫黑办会商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