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税务局加强监督执纪 为减税降费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4-15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发挥纪检组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监督职责作用,太湖县税务局纪检组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为推动减税降费工作保驾护航。

建立一个机制。成立由县局纪检组牵头,法制、纳税服务、收入核算、办公室等部门参加的纪律监督工作组,建立一套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在县局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措施,切实把纪律和规矩贯穿于整个减税降费工作的始终;召开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部署会,压紧监督责任;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市局督导组的监督检查,协助县局党委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

拧住两个环节。对内,纪检组列席参加减税降费各项会议,全程参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会议,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和监督执纪水平。实地督查各税务分局、机关各单位对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视程度、推行进度和开展力度,查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加强与减税办、税政、收入核算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情况、掌握信息。对外,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等部门的联系,主动汇报减税降费工作进展和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支持指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自觉配合外部监督,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氛围。

把握三个关键。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明确实施增值税改革“开好

票”“报好税”“算好账”各阶段督查重点,通过实地督察、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方式及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整改追责,着力整治减税降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税谋私、损害纳税人和缴费人利益等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对经查失实的问题线索及时予以澄清,对非主观故意造成的过失过错及时容错,保护能干事、愿干事、干苦事的税务干部。

用好“四种形态”。聚焦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等四个方面内容,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工作推进中发现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宣传辅导不深、统计把关不严、风险应对不强、效能建设不实、对纳税人反映问题消极推诿等问题影响全局工作进度、质效的,及时对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工作中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严肃问责。(杨建华)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