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太湖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关于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619日至20187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开展了巡察,2018916日,巡察组向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谋划,筑牢整改工作基础

接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局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察是对我局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问题客观、深刻,我局诚恳接受,把整改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召开相关会议专题研究剖析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各项问题,逐条梳理,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深刻查找原因,对症下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壮士断腕的责任担当打赢整改攻坚战,确保整改出实效。

二、明确责任,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我局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支部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太湖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把整改事项落实到主要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责任股室,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有序、责任全覆盖的整改工作体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精准发力,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问题清单中6个方面1124个具体问题,均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过程中,挽回经济损失303707元,追责问责1人,建立健全制度6项。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通民生工程建设推进不力

针对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2018年畅通工程主体工程全县整体完成,Y018线五星街的路面修复工作已落实,金望线及三座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已落实整改。

针对工程建设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该项目已交工验收,并通过审计,无遗留问题。

2.法行政意识淡薄

针对行政执法不作为的问题。一是成立了太湖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内设行政执法机构;二是出台了《关于农村公路管理局内设行政执法机构及人员组成的通知》;三是本年度多次开展路政管理工作。

针对执法不规范的问题。一是认真复核案件情况,并对部分案件说明情况;二是每年度参加市县组织的交通行政执法考试;三是参加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年审。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3.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

针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不透的问题。一是编印学习手册,订购相关书籍;二是2018108日,组织学习太湖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政策;三是2018915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是20181130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

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力的问题。一是2018428日,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二是支部对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了抽查检查;三是党建宣传内容已更新。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4.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

针对党建资料不实的问题。一是2018108日,我局支部组织党建业务学习,主要学习党建业务知识;二是局党建业务人员还通过其他形式开展学习。

针对组织生活敷衍应付的问题。一是2018316日,我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二是2018719日,我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三是支部书记作对照检查。

5.基层党建工作薄弱

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问题。局支部对二位同志进行思想教育,但二同志的入党思想有待进一步提升,暂缓作为培养对象进行发展。

针对不按规定核缴党费的问题。一是开展党费收缴自查工作;二是结合党员活动日,按月收缴党费。

6.事管理机制不健全

针对违规自聘临时人员,管理上存在风险的问题。20181012日办公会决定,临时聘用人员已辞退;其他聘用人员不再独立开展工作。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7.违规发放津补贴

针对虚增出差天数变相发放福利,违规发放加班费的问题。一是收缴违规发放的补助及加班费;二是20181012日办公会决定,严格按照《太湖县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填报出差补助。

针对重复发放文明单位奖、超标准列支职工体检费的问题。一是收缴重复发放文明单位奖及超标准列支职工体检费;二是20181012日办公会决定,暂停本年度职工体检。

8.作风建设抓而不紧

针对部分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玩手机、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的问题。一是2018928日,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工作纪律的通知》,并多次会议强调该项工作;二是201897日、1012日、1112日、1211日我局多次组织机关效能及道班效能建设检查。三是2018112日,办公会议再次强调工作纪律。

针对党务政务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已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并及时更新公开内容。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9.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针对公车支出控制不严的问题。制订了车辆管理细则,与各维修企业签订了维修协议,加强车辆使用、维修管理。

针对财务审核把关缺位的问题。一是扣缴职工个人所得税合计5441.73元;二是补缴房屋出租收入税款1070.71元。三是落实房屋租赁费相关手续,依法依规申报个人所得税,规范财经手续。

针对国有资产管控不力的问题。一是五星道班20152018年租赁给顺安农村客运公司,由于该道班年久失修,双方约定由承租人负责维修,维修费用冲抵租金;二是南阳道班目前已出租。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

10.两个责任夯得不实

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意识不强的问题。一是2018518日,我局印发了《太湖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二是2018713日、19日,我局组织学习了县纪委有关文件;三是我局多次参加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四是制订了农村公路局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学习,健全一岗双责

针对违规集体决策的问题。一是针对2014年农村公路危桥加固项目1标段工程延期问题,我局办公会议集体决定,对工程延期行为免予处罚,是基于该项目点多面广,涉及五个乡镇多个村,施工环境复杂,群众矛盾较为突出,甚至出现有些老百姓向施工单位提出许多不合理要求和借机敛财的现象,对此我单位也多次会同乡镇村沟通协调,但收效甚微,导致工程延期,考虑到这种种因素,我局办公会议做出了同意延期免予处罚的决定。二是对赵已未问题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对照检查。三是已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责任,依法依规进行集体决策。

针对监督执纪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已对该同志做出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自20181113日起生效。

11.项目监管问题突出

针对部分工程项目应招未招的问题。一是我局认真梳理20172018年招投标情况;二是严格执行招投标办法,依法依规进行工程建设。

针对工程变更审批不及时的问题。一是对于前进桥工程变更审批问题,我局已向县局请示,向县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分管县长同意之后,已指示县工程变更办公室尽快审批,近期将有结果,随后组织实施;二是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已对现场安全隐患点进行了安全维护,对隐患区域采取防护措施,并设置了有关的警示标志。三是前期相关项目已整改到位,后期项目已及时申报工程变更手续。

针对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巡察组指出的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当时的建设主体是村,所以就将资金拨付到村,未考虑到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予以改正;二是2016年养护工程资金出借给施工单位,是考虑到养护工程资金如不能及时拨付,施工单位不能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可能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和社会矛盾,所以提前拨付。三是县交运局党组和驻司法局纪检组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抓整改到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的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

(二)进一步抓建章立制。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健全一套管长管常的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对整改过程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进一步抓从严治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明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电话:05564184399;地址:太湖县晋熙镇龙山路202号;邮编:246400;邮箱:thncglglj@126.com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