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太湖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关于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619日至7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所进行了巡察。2018916日向我所了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一、端正态度、迅速部署巡察整改任务

对县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切实加强,行动上明确责任,按照分类推进、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推动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以实际成效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以支部书记、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统一全所上下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反馈意见,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对具体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间、进度安排,确保整改情况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条条有落实。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中,紧抓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确保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科学健康发展。

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

截止目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112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2,追责问责2人,制定完善制度17项,挽回经济损失102753.02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1.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

针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行业监管不力、源头治超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完成城乡客运一体化方案征求意见,已于11月份向县政府报批,现正在报批中;二是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净化客运市场专项行动,约谈了三家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并召开出租车行业文明规范行车培训会;三是组织各交管站深入辖区的货源、货运单位开展法规宣传活动,对重点货源单位进行了约谈,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了整改和处罚,同时,联合路政、交警、砂石等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

2.依法行政意识淡薄

针对“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运用不当”的问题。一是认真查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二是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学习,规范程序,完善行政执法流程,严格行政执法主体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和时限。

3.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

针对“部分班子成员担当意识不强,人事任免、大宗采购等重大事项讨论无个人表态发言,无讨论过程记录”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对三重一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二是完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明确、细化、量化集体决策的事项范围,优化、规范决策方式和决策程序,做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记录及相关档案留存工作;三是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不断地在监督方法和公示制度上加以创新,扎实推进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4.新思想新精神学习不深入

针对“党内集中教育学习开展不扎实,学习形式单一、效果不佳”的问题。一是完善党员集中学习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教育,确保成效;二是创新学习形式,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学习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

5.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不力

针对“出租车行业要求提高起步价、‘油改汽’等问题未及时回应,文明交通宣传氛围不浓厚”的问题。一是主动深入各出租车公司了解出租车行业经营状况和诉求,并就解决出租车运价和油改气向县交运局进行了汇报,县交运局为此与相关部门对接,对油改气工作到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协调加气站建设工作,力促油改气项目早日在我县落成。同时在116日的全县出租车驾驶员培训会上进行了回应;二是为增强运政执法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我所在一楼大厅设立了运政执法公示栏,建立健全了运政执法网上运行系统,构建了权责明晰、程序严密、运行公开、制约有效的行政执法阳光运行机制,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对经清理后保留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等,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三)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

6.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原则性、战斗性不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走过场的问题。一是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书记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认真履职,灵活安排,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的做法,保证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妥善处理工作与三会一课的关系,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组织三会一课各项活动;二是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坚持评议原则、严格基本程序、注重抓好结合,确保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实效。

7.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

针对“执法力量配置不均衡”的问题。加大基层交管站人员的调配力度,通过编内招考、编外劳务派遣、城镇退役士兵专项岗位的形式新录用了11名工作人员,全部充实到基层。其中晋熙交管站增员5人,牛镇交管站增员3人,徐桥交管站增员2人,中心窗口增员1名。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8.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

针对“违规发放加班费,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遏制违规列支、发放加班费等问题,退回2015年度未抵扣的加班费3600/人等共计96800元;二是对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进行完善,明确公务接待审批程序和标准,严格落实四单合一规定,对所主要、分管、办公室、财务股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9.工作作风不严实

针对“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基层站所管理缺失,履行违法运营行为监管职责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开展自查活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二是在基层交管站设置去向牌、意见箱,并加强监管,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建立机制,规范职业道德和执法行为;三是与相关站、办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10.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针对“非税收入上缴不及时,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税款缴纳不足额”的问题。一是开展财务自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明确罚没收入及时上缴;二是对于未及时登记固定资产,已于201810月份登记进入固定资产账内,同时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固定资产记账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杜绝其他类似问题发生;三是通过财务自查确定2015年度房屋租赁收入共计22000元,缴纳税金5323.43元。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

11.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针对“未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警示教育开展不力,未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已组织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自觉遵纪守法。二是结合各运管人员的岗位特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围绕谈心对象的思想意识、工作作风以及生活实际,从最容易发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环节以及思想认识最模糊的问题等方面入手,帮助每位谈心对象准确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廉政意识、拒腐防变意识;给予违法违纪人员党纪、政纪处分。

三、立足长效管理,不断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下一步,我所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化思想认识作为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前提,坚决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专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等为重点,强化思想教育,使全体工作人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把运管所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对需要继续整改的问题,抓好跟踪落实;对需要长时间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长抓不懈。

(三)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工作,针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采取的措施能够高效完成,形成的机制能够贯彻落实,取得的成效能够巩固发展,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打牢基础,促进全县道路运输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电话:05564162325;地址:太湖县晋熙镇长河路66号;邮编:246400;邮箱:thxglys@163.com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