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检察院:打好节前节后组合拳 助推作风建设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02-1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牢扛在肩、紧抓在手,近日,太湖县检察院在严抓春节期间廉政教育、作风督查上出实招、下重拳,迈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步”。

一是教育整顿添“廉味”。节前该院扎实推进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求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司法不公不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作风慵懒散问题、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办案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干警党性修养锻炼,更好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干警排查在遵守党纪政纪检纪,严格规范司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苗头,认真填写《个人突出问题和苗头对照检查表》,查改结合,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廉政提醒树“廉风”。强化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纪检组第一时间传达县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干警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节前编辑廉政短信,要求干警严守纪律底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确保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成立纪律作风督查组,由纪检监察组会同检务督察小组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春节期间干警是否违反各项禁止性规定进行督查,确保该院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三是走访检查强“廉纪”。节后上班第一天,该院检察长率领班子成员挨个走访各科室,向干警送去新春祝福,并要求干警尽快“收心”,尽快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 转换到“工作模式”,克服节后“懒、慢、散”的现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纪检组重申干警考勤制度及相关管理纪律等规定,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督察力度,重点抓好上班秩序,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常抓常严形成作风建设督察常态化。(曹丹)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