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教育局_副本.pn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2月1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菁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三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从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30日对县教育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张菁菁指出,县教育局围绕建设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领域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有欠缺,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实。日常教育监督不够严格,执纪审查工作有欠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坚决。

张菁菁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切实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推进党的思想组织建设。三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杜绝“四风”。四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王三保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县教育局将迅速部署整改,坚决整改到位,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严肃对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标对表,解剖自己,追根溯源,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举一反三,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使整改成效最大化,全面推进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俊及有关同志,县教育局党委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近三年来本单位退休的科级干部、教育局机关全体职工,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直管学校(含初中)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