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环保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环保局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环保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菁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介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7日至12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环保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张菁菁指出,县环保局结合太湖县实际情况,在开展总量减排、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政策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欠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实。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同时,对巡察期间反映的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巡察组将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张菁菁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政策。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四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县委相关规定。

金介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账,立行立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整改。二是持之以恒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保护好太湖的绿水青山。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俊及相关同志,县环保局党组班子成员及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