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扶贫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扶贫办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向东出席会议讲话,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章根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从2018年12月17日至12月28日对县扶贫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情况,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了巡察监督。

吴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扶贫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作风,在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十大工程”统筹协调力度不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深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警示教育开展不力。

吴向东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两个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全过程。三是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全面提升扶贫工作水平。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财务监督机制,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强化流程管控,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强化巡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

章根学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县扶贫办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标对表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政治责任,确保2019年实现高质量县摘帽的工作目标。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杨松及有关同志,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及驻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