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住建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住建局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住建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旺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从2018年11月19日至12月19日对县住建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情况,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了巡察监督。

朱结华指出,十八大以来,县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住房城乡建设综合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而不实,党内集中教育开展不够扎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超职数配备使用干部,违规设置内设机构。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少数党员法纪意识不强,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

朱结华强调,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朱结华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三要加强党的作风、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四要压实扶贫职责,助推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柴旺喜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局党组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是提高站位,以“过硬的作风”抓整改。二是立行立改,以“务实的举措”抓整改。三是完善制度,以“严明的纪律”抓整改。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玉杰及有关成员、县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