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月29日,太湖县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和县委前六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审定了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成人员及巡察对象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县委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巡察利剑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要强化重点督办,切实解决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线索处置到位、人员问责到位、制度建立到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县委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