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县自来水公司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8-11-1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住建局_副本.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县自来水公司动员会在县住建局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结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旺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玉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住建局班子成员及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县房管局、县自来水公司班子成员,县市政中心、县质监站、县市场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

朱结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坚定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要聚焦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巡察整改及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

朱结华要求,被巡察的单位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及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

柴旺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客观公正,如实反映单位和个人有关情况,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要明确分工,为巡察工作提供良好后勤保障。全面客观准确及时向巡察组提供相关资料,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要按时高效完成,决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对巡察组发现反馈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查找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细化落实责任人,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县房管局、县自来水公司主要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从11月19日至12月19日对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县自来水公司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6-4177662;短信手机:15655658076 ;专门电子邮箱:thxwxcsz@163.com;邮政信箱: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1号县政府一楼西侧县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46400;接访地址:新城建设路339号太湖宾馆三楼320房间(接访和接听举报电话时间均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此外,在巡察组驻地太湖宾馆大门口和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县自来水公司办公楼门口各设置一个举报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举报受理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反映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和线索,以及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