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张敏丽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暖
   发布时间:2018-11-1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书记扶贫.jpg

11月1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敏丽深入江塘乡小宫村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贫困户帮扶成效,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嘘寒问暖,带去组织的关怀。

“你家厕所是否改厕,可达到清洁的要求啦?”张敏丽关心地问高祥组拟脱贫户查姚生。随后,实地查看了查姚生户的水井供水情况和粮食衣物储备情况,看看是否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打开扶贫包,张敏丽逐一查看了包内各类扶贫资料,看看齐不齐全、填写准不准确,并详细询问了查姚生爱人残疾人补助是否发放到位,女儿工资收入如何,家人的身体状况等。当看到前期收入测算表时,逐项核实每笔收入是否客观准确。

“所有收入计算都准,我对国家扶贫政策满意,对各级帮扶人满意,今年脱贫没有问题。”查姚生满心欢喜地告诉张敏丽。

走出查姚生户,张敏丽不顾正下着雨,又风尘扑扑地来到2016年已光荣脱贫的李冲组朱加常家,看到朱加常精神焕发、室内干净整洁,张敏丽开心地和他攀谈起来。当得知其今年又扩大了“稻虾连作”养殖规模、女儿也谈婚论嫁时,张敏丽心里乐开了花。朱加常感谢国家扶贫政策好,感谢张敏丽经常去看望他,给予他鼓励。

2018年脱贫攻坚省第三方检测评估工作在即,张敏丽寄语县专班、乡村帮扶干部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务必做到工作细而又细、作风实而又实,务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入户帮扶,对照标准要求一项项地抓落实,到实地掌握第一手情况,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形成帮扶合力,让贫困户有获得感,让贫困户“真脱贫”“愿脱贫”“脱真贫”。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