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教育局:赴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马家湖监区开展“讲严立”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2_副本.jpg

8月21日,县教育局党委组织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局机关股室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赴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马家湖监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听取了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和马家湖监区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观看专题片,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现场会。两位服刑人员就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现身说法,警示大家一定要用好手中权力,对法律法规心怀敬畏之心,增强防腐拒变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

县教育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现场会上指出,这次警示教育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同时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走向犯罪,这是活生生的案例和教材。两位服刑人员的报告内容,令人痛恨,也令人痛心,我们应该引以为戒。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多想想“过去刻苦学习是为什么、现在当干部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留点什么”。二要严守规矩。严于律己,教育好本地本单位职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慎用权利。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要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否则,私欲膨胀,一失足成千古恨,断送前程,遗憾终身。四要接受监督。积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阳光下用权。要求大家回单位后,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真正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教育局 张新锋 陈琼 陈青)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