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中共太湖县水库移民管理局党组关于 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8-0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巡察。2018年2月7日,巡察组向我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一是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太湖县水库移民管理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太水移党组〔2018〕8号),成立了县水库移民管理局巡察意见反馈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及单位总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整改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

二是以上率下,突出重点。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表率,局党组书记先后主持召开多次党组会议,认真反复研究制定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整改任务清单》、《问题线索清单》和《整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任务,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在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的同时,把握重点,抓住要害,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通过专项治理、集中整改的方式,解决好巡察中反馈的一系列问题。

三是建章立制,强化责任。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照整改要求自觉履行整改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坚持整改工作常抓不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人管,使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任务已全面完成的问题,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已基本完成或正在整改问题,适时组织协调调度,尽早完成整改任务;对阶段性完成但需长期完善的整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长期坚持,一抓到底,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整改期间,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我们及时制定或修订了各类规章制度13项,分别是:《县移民局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制度》、《太湖县移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太湖县水库移民系统工作人员交流轮岗暂行办法》、《县移民局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制度》、《县移民局网络舆情处置制度》、《县移民局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及奖励办法》、《水库移民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县移民局文明创建工作制度》、《中共水库移民管理局党组议事规则》、《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和规范乡镇工作人员经费支出的通知》、《公务接待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

二、注重实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围绕三个方面9类57项具体问题已整改落实52项,还有5项正在按步骤整改;巡察组移交的2件问题线索,已全部查实,后续将按照规定程序办结;开展问题通报1次,谈心谈话4人次,提醒谈话1次;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专题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1次,党组中心组学习3次,收回被占用资产1处。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党的领导方面

1.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班子合力不够,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强

针对“县移民局在党政分设的情况下,党组书记分管行政事务,与局长沟通交流较少,副职之间协调配合不够,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合力、凝聚力有待加强”问题。一是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在2月份重新进行了领导班子分工,党组书记不再分管办公室、移民志编撰等工作。二是制订并长效落实《县移民局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及时开展沟通协调,极大增强了班子合力和凝聚力。

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中除局长属于年轻干部外,其他班子成员年龄普遍偏大,专业性不强”问题。一是加强了年轻干部的日常培养,主动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培养情况。二是积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

针对“个别领导干部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不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欠缺”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二是严格落实岗位分工,将责任落实成效与考核评价紧密挂钩,做到职责清楚、分工明确、工作有力。

针对“系统内干部职工的培训、交流、轮岗制度不健全,局党组对下属职工的管理仅停留在口头要求和会议强调上,具体措施和手段不多”问题。对当前系统内的培训、交流、轮岗情况进行广泛调研,在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太湖县移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和《太湖县水库移民系统工作人员交流轮岗暂行办法》,明确了具体措施和手段。

针对“部分乡镇移民办主任长期不轮岗,有的最长在原单位任职达十九年,岗位风险较大,工作激情不高”问题。一是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已进行了部分岗位调整,并制订了《太湖县移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和《太湖县水库移民系统工作人员交流轮岗暂行办法》,从制度层面降低岗位风险。二是加强乡镇移民办人员的培训、学习,树立岗位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

2. 政治意识较为淡薄,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

针对“2016年县移民局违规发放职工节假日加班费,在兑现职工2016年度绩效考核奖励时未按县政府要求全额抵扣”问题。一是已结合“四风”整治行动全额上缴违规发放的节假日加班费。二是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针对“移民局系统内职工串岗、混岗现象较为严重。任命借用人员担任局机关股室负责人,任命聘用人员担任乡镇移民办主任”问题。一是已对借用人员所担任局机关股室负责人职务4个,聘用人员所担任乡镇移民办主任(含副主任)职务3个一律免职,并重新安排工作。二是按照单位岗位管理规定规范了任职程序。

3. 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移民后扶项目监管缺位,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

针对“县移民局在移民项目实施过程中,过分依赖乡镇、村,工作下沉不够”问题。一是由于省移民局提倡移民项目通过村民自建方式实施,实施主体为村移民后扶项目理事会,各乡镇设立了移民服务办公室负责管理各自乡镇的移民后扶工作,县移民局积极参与监督管理。二是细化制订了后扶项目管理制度,实现了监管常态化。

针对“移民后扶项目点多面广,工程进度参差不齐,质量把关不严,监管出现盲区,验收流于形式”问题。一是通过县级重点工程进度督查、设立独立验收组、引入取芯技术,有力提升了后扶工程质量、进度。二是细化制订了后扶项目管理制度,实现了监管常态化。三是经过督促,现2016年第二批以前的后扶项目已全部完成。

针对“对2014年开始实施的水库移民避险解困搬迁安置项目监管不力,天华、晋熙等乡镇避险解困安置点工程进度缓慢,旧房拆除率和新房入住率不高”问题。一是通过不断加强避险解困项目监管力度,督促天华、晋熙等乡镇政府加快避险解困项目建设扫尾工作,现全县避险解困安置点建设已全面完成。二是旧房拆除是一项长期工作,现已结合退宅还耕政策加紧实施,各乡镇的旧房拆除工作正快速推进,目前总拆除率已超过70%。

针对“预防移民避险解困搬迁安置房私自转让措施乏力”问题。一是已对防止避险解困安置房私自转让采取了一定措施,包括同搬迁户签订协议、房产锁定等。二是对乡镇和村庄安置点房屋可能存在私自转让行为督查不到位的情况,我单位已印发了《关于强化避险解困对象户房屋交易行为监管工作的通知》(太水移字〔2018〕32号),要求乡镇政府定期开展相关督查并上报督查情况,并设立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相关线索举报。

针对“少数乡镇、村移民直补人口减少隐瞒不报问题未能及时查实核减”问题。严格直补人口管理,认真做好年度移民人口更新,今年已核减2017年度移民人口840人。

针对“少数村违规套取移民后扶项目资金”问题。前期已行文将疑似线索上报县纪委,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发现一例上报一例,杜绝套取移民后扶项目资金行为。

针对“百里镇共和村共和文化卫生室项目、天华镇黄镇村镇区排水排污项目属于2016年第一批移民后扶项目,至今没有完工”问题。一是经多次现场督办,百里镇共和村共和文化卫生室项目已于2018元月完成验收报账、天华镇黄镇村镇区排水排污项目已于2018年2月完成验收报账。二是已按照规定将百里镇共和村共和文化卫生室项目、天华镇黄镇村镇区排水排污项目列为扣分因素纳入资金分配考评。

针对“江塘乡小宫村小宫路600米道路出现的26处断板、2200多平方米麻面整改不到位”问题。对该项目存在的工程质量缺陷前期已进行了处理,按照《关于印发移民后扶项目实施有关制度的通知》(太水移〔2016〕1号)规定的标准对26处断板、2200多平方米麻面扣减了该项目质量缺陷资金共计60315.00元,并置留该项目20%质保金。

针对“刘畈乡清平村在实施水库移民避险解困搬迁安置项目中违规套取项目资金”问题。一是局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和实地督办此项工作,并约谈了刘畈乡政府负责人。二是已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向刘畈乡政府出具了了催收函和收据,刘畈乡正在落实相关资金上交工作。

针对“城西乡方洲村通过虚报移民人口数违规套取国家移民后扶直补资金”问题。一是县纪委2016年已对城西乡方洲村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收缴的资金296480元已由县财政统筹安排使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后续直补人口管理。

针对“班子成员对单位国有资产底数不清,存在资产产权不明晰、闲置、被侵占等诸多问题”问题。一是结合国资委组织的国有资产清查行动,已组织专班认真梳理单位国有资产底数,建立健全了本单位国有资产台账。二是对相关资产,明确资产处置意见和管理职责。

针对“移民局大楼一楼临街两间大厅已闲置多年”问题。一是已形成处置意见,于4月中旬向县财政、国资管理部门请示,一楼临街两间大厅拟作为移民局门厅。

针对“汤湾温泉资产、花亭湖码头房产产权不明晰”问题。一是使用人已无条件搬离花亭湖码头房产,现该房产由单位管理。二是已向县政府请示将汤湾温泉资产划拨到移民服务中心,县政府分管领导已到我局就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待县政府反馈意见后再行处置。

针对“花亭湖码头房产被职工无偿占用”问题。本单位职工已无条件搬离花亭湖码头房产。

针对“泰华酒店房产至今未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存在重大的资产安全风险”问题。已向县政府请示将其划拨到移民服务中心管理,县政府分管领导已到我局就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待县政府反馈意见后再行处置。

(二)党的建设方面问题

3.思想建设不到位,抓理论学习不深入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虽有方案有部署,但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不够、讨论不深入,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多为传达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在结合本单位实际,统一职工思想、凝心聚力抓落实上讨论不够”问题。通过落实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形成了每月例行“党组集中学习日”机制,有效强化党组班子理论学习。

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次专题讨论只开展了两次”问题。结合“回头看”活动,认真进行“补课”,补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和“讲重作”专题教育讨论,从2月以来的学习教育活动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

针对“‘讲重作’专题教育专题讨论流于形式,无实质性内容”问题。从2月以来的教育活动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例如民主生活上集中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内容充实。

4.组织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

针对“11.29巡察组进驻见面会知识测试中有讨论抄袭现象”问题。一是人手印发一套党的知识和时事政治手册,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日常自学,改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面貌。二是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将集中学习和日常自学有机结合,有效做到学习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

针对“局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问题。一是细化调整了单位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构,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分工,加强局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确保单位意识形态不动摇。二是立行立改,制订了《县移民局意识形态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责任主体、工作责任、贯彻措施四方面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三是已按照要求每半年向县委相关部门报送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制订《县移民局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及奖励办法》,并开设了政务公众平台,积极推进单位宣传工作开展,传播意识形态正能量。

针对“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不强,日常工作中片面强调业务工作,忽视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没有意识形态工作工作相关记录,没有建立网络舆情处置机制和学习制度”问题。一是调整了县移民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党组书记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制订了《县移民局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制度》,从制度上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三是按照《县移民局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安排,从2018年元月以来,我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党组书记如实记录个人的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和学习情况。四是制订了《县移民局网络舆情处置制度》,妥善处置涉及本单位的网络舆情。

5. 组织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

针对“2013年、2014年无党组会议记录,2014年、2015年无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问题。一是过去组织生活和学习不够规范,对照巡察整改要求和党组组织生活原则,健全了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机构,制订了《水库移民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对全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科学规划,制定了《2018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三是设立了单位文明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制订了《县移民局文明创建工作制度》。

针对“党组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的多,相互批评的少,没有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问题。一是过去存在老好人思想,碍于面子,开展相互批评不足,已于4月16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上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二是通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在会上对照巡察意见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对过去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也为今后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针对“个别会议记录无参会人员签名且记录不规范”问题。一是在干部职工会上专门强调会议纪律,要求参会人员及时履行签名程序。二是对会议记录人员从严要求,规范会议记录过程,详实记录会议内容,原汁原味反映会议原貌。三是会议纪律得到了加强,记录程序不断规范。

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缺失,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支部2013年7月1日组织生活会没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4年、2015年组织生活会一次未开,2017年‘讲重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未开展相互批评”问题。一是过去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对照整改要求,我们坚持党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执行好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在3月26日召开了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党员踊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得到有效执行,3月以来,机关支部已组织党员学习会5次、组织生活会1次。

针对“个别同志列为入党发展对象通过局班子会议讨论”问题。一是过去对党员发展程序没有理解、吃透,出现了列为入党发展对象通过局班子会议讨论的情况,今后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二是党组和纪检组对单位原支委成员进行谈话警醒。

针对“个别同志入党、个别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均采取举手表决方式,未执行票决制”问题。一是过去对党员转正业务了解不够,出现了入党、预备党员转正均采取举手表决方式,未执行票决制的情况,今后预备党员转正程序,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细化落实票决制度。二是对单位原支委成员进行谈话警醒。

6.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未有效落实

针对“个别班子成员对项目资金的安排热衷于提前许愿,对一些决策事项,会上不说,会后议论”问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确保项目安排等重大决策事项过程透明、结果公开。

针对“2014年以来重要人事任免事项是通过班子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存在以班子扩大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的情况,如2016年6月县移民局二级机构人事调整和移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职务安排是通过班子扩大会议研究决定”问题。一是已及时修订了《中共太湖县水库移民管理局党组议事规则》,明确班子扩大会和党组会议职责的分工范围。二是2018年2月份以来,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涉及“三重一大”等重大决策事项均由党组会议做出决定。

针对“2017年7月10日党组会上推荐两位同志为科级后备干部,无投票过程的记录”问题。对“2017年7月10日党组会上推荐两位同志为科级后备干部,无投票过程的记录”的情况进行调查,经调查,两位同志做为科级后备干部的推荐程序符合组织推荐原则,结果真实。二是在后续推荐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过程纪录。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问题

7. 党组主体责任缺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缺乏,惩防体系建设不健全

针对“县移民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重业务、轻党建,重部署、轻落实现象依然存在,在抓责任落实上措施不多”问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局党组的全面领导责任。二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整体工作总体布局,3月13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各股室、各乡镇移民办签订了廉洁自律目标责任书,切实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局党组的全面管党治党责任领导责任凸显,各级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断加强,廉政防控网络实现全覆盖。

针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力,警示教育没有建立常态化,惩防体系建设不健全”问题。一是强化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制订廉政风险台账。二是从2月以来,进一步加强对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的教育、管理、监督,保持警示教育常态化。

针对“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普遍存在重业务、轻管理教育现象”问题。一是筑牢、健全惩防体系建设,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同各党组成员签订了廉洁自律目标责任书,压实党组成员职责。

针对“2017年2月局党组、原纪检组因单位职工上班期间在电脑上玩游戏被县委约谈并全县通报,局党组仅仅在相关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强调,但没有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问题。一是新修订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方式强化对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的监管。二是在召开的2次干部职工会上,都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三是每周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日常纪律督查工作,设立上下班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台账,明确奖罚措施。四是每周一上班通过手机信息方式提醒职工认真执行工作纪律,组织开展了一次机关办公电脑游戏清查,对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一经发现一律卸载。五是在3月13日召开的职工会上,同各股室、移民办签署廉洁自律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六是因在电脑上玩游戏被县委约谈的当事人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再次郑重检讨,承诺不再犯类似错误。

针对“2016年局机关对新提拔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和乡镇移民办主任未开展廉政谈话”问题。按规定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从3月以来已开展谈心谈话4人次,并计划今后长效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针对“个别局领导班子成员2013年至2015年的述责述廉报告内容基本雷同”问题。一是落实履责报告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围绕自身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情况如实汇报。二是统一认识,严肃撰写纪律,要求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述责述廉报告撰写,不得抄袭。

针对“‘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台账记录多为提纲式,记录的内容大多是会议记录和工作日志”问题。组织班子成员对《关于在全县推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的通知》(办〔2017〕11号)进行学习,要求大家按文件规定填写完成“两个责任”全程纪实台账,要突出各自的工作重点,内容务必详实。二是由党组书记定期对记实台账进行查阅。

针对“2014年刘畈乡清平村违规套取的移民避险解困资金至今仍有12.15万元未督促追回”问题。一是局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和实地督办此项工作,并约谈了刘畈乡政府负责人。二是已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向刘畈乡政府出具了催收函和收据,刘畈乡正在落实上交。

针对“巡察期间暗访发现,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执行不严,迟到早退的现象依然存在”问题。一是加强思想学习,树立职工的自觉意识,在近期召开的2次干部职工会上,都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二是新修订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制度,通过建章立制等方式强化对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的监管。三是每周组织组织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日常纪律督查工作,设立上下班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台账,明确奖罚措施,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得到加强,迟到早退的现象已杜绝。

8. 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好人思想严重,党内监督乏力

针对“县移民局原纪检组‘三转’不到位,原纪检组长除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外,还分管来信来访、综治维稳、计划生育等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不够”问题。一是本单位的纪检组现已撤销,对原纪检组长分管的工作重新进行了分工调整,由一名党组成员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并已经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批准。二是安排监察股继续履行监察职能,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针对“日常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没有记录,监督检查流于形式,执纪审查能力有待提高”问题。一是规范权力运行,扎实推进源头治腐工作,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提升廉政风险预警防控能力。二是完善日常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记录,建立监督检查工作台账。三是配备纪检监察力量,强化纪检工作人员业务学习,提高执纪审查能力。

针对“对本单位存在的违规问题不制止、不纠正”问题。一是提高纪检人员素质,加强执纪工作水平。二是强化纪检人员的担当精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向组织报告,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

针对“2015年以前的纪检监察档案缺失”问题。一是对单位纪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大纪检监察档案管理力度,按照规定规范纪检档案管理。二是对2015年以前的纪检监察档案组织了查找,已找回部分资料。

9.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而不实,纪律规矩意识较为淡薄

针对“县移民局在2013年9月和2014年7月公务接待活动中,存在违规中餐饮酒行为”问题。一是对“2013年9月和2014年7月公务接待活动中存在违规中餐饮酒”的现象进行查实、通报,并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二是结合工作实际,修订了本单位公务接待活动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纪行为严肃执纪,敢于“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姑息迁就,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零容忍,增强在执纪问责上的威慑力。

针对“2013年至2017年均不同程度存在向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转嫁招待费、办公费”问题。一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行为,今后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二是规范财经管理,严格财经纪律,提高财务人员履职能力。

针对“存在职工虚报下乡天数领取出差补助;借开展工会活动为名,变相发放职工福利”问题。一是经党组会研究,安排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需退还资金已于5月份全部退还到位。二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行为,严格差旅费管理,杜绝虚报冒领行为再次发生。三是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

针对“部分乡镇移民办工作人员违规重复领取双拥合格单位奖励、防汛防火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励、文明县城奖励、绩效考核奖励、工会职工慰问品等,违规重复享受职工工作日误餐”问题。一是成立专班对“部分乡镇移民办工作人员违规重复领取福利及享受职工工作日误餐”的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核实,相关乡镇移民办工作人员已按照调查核实结果向相关乡镇政府退还了违规重复领取的福利。二是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和规范乡镇工作人员经费支出的通知》,从制度上健全乡镇移民办工作人员管理。三是加强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

针对“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2014年公款报销个人应负担的摩托车驾驶证年审费用”问题。一是对该情况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处理,当事人已于4月上旬退还当年报销的机动车驾驶证年审费50.00元。二是严格财务制度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针对“违规向社团组织提供赞助2000元”问题。一是已组织人员对“违规向社团组织提供赞助2000元”情况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二是严格财务制度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针对“巡察期间暗访发现,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执行不严,迟到早退的现象依然存在”问题。一是加强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方面建章立制。三是组织专班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三、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

我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与全县移民事业发展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要求期待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更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巡察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党的观念和党性意识,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抓到底,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造福移民群众的强大动力。

二是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明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持之以恒深化巡察整改。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持之以恒,长期坚持,对已整改到位的,继续巩固提高,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结合日常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注重传导压力,强化“两个责任”,坚持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使之互为促进不断提高移民队伍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巩固巡察成果,实现全县移民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电话:0556-4162622;地址:太湖县晋熙镇法华路221号,邮编:246400;邮箱:thxymj001@sina.com。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