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委中心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并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7月25日,县委中心组成员来到王步文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县领导朱小兵、张敏丽、黄永忠、方勇、陈时彪、李加生、殷跃平、江河及县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在王步文故居前,县委中心组成员胸配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在县委书记程志翔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中心组成员走进王步文故居,边观看故居实物陈列和历史图片、资料,边认真聆听王步文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介绍,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志远行实的优良作风,接受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在学习研讨会上,县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八聚焦八检查”,重点就“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展开研讨。

8_副本.jpg

程志翔指出,我们党员干部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他强调,讲忠诚必须讲政治。党员干部讲忠诚,必须首要讲政治,必须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做到确保对党的信仰忠贞不渝,确保对党的宗旨忠贞不渝,确保对党的组织忠贞不渝。严纪律必须严作风。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积极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彻底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全县上下实现风正弊绝、海晏河清。立政德必须敢担当。要强化荣誉担当,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像珍惜自己的名誉一样珍惜党的威望;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承担责任;要强化历史担当,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他还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分析当前我县的发展机遇,并与大家共勉,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困难淡定从容,遇到问题不回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做个阳光的人。

9_副本.jpg

程志翔要求,要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出的新成果、查出的新问题、想出的新办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抓好以“四督四保”、“四送一服”为抓手的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信访维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意识、严实作风和担当精神,推动全县党建和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叶玲玲)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