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紧盯不放,督促廉洁过节成习惯
   发布时间:2018-06-1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选.jpg

图为端午节期间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宾馆酒店开展督查


“这是我们的订餐单,这是票据”,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爽快的告诉督查组,“现在作风好了,经得起你们查。我们也主推平价菜品,家庭套餐生意火得很,还要感谢你们呢。”

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挖山不止的劲头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推动廉洁过节形成习惯。

全面提醒。“廉洁谨记,端端正正过端午;纪律莫忘,清清爽爽谢师恩...”廉政短信如期而至,但不同的是,今年县纪委监委将新增的从事管理的监察对象纳入了提醒范围。并通过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严肃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编发廉洁过节专题报道,实现廉洁提醒全覆盖。

联动督查。坚持县乡联动督查,并把各单位督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纪委监委专题督查内容,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触角,层层传导压力。“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全县共组成40个检查组、16个暗访组,深入机关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家乐、内部食堂、景区等场所;通过现场检查、暗访调查、账单凭证核查、公车运行轨迹倒查、电话抽查等方式,重点就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财务账目单位17个,检查商场、超市(购物卡)9家,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50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67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365条,检查景点、景区12个,其他检查内容34个。

强化震慑。对“四风”问题绝不放过,始终坚持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强化震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对违纪人员从严查处,对作风建设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并坚持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